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一行走访农工党中央机关

2024-01-31 09:18 来源:原创

2024年1月29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刘永富会长一行走访农工党中央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关林亲切会见了刘永富一行并举行座谈。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梦欣、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卢婧、二级巡视员劲松参加座谈。

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一行走访农工党中央机关 

杨关林会见刘永富一行

刘永富对农工党中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敬意,对农工党中央发挥界别优势支持强直项目深入实施表示感谢。他在介绍促进会工作开展情况时指出,促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民政部的指导下积极致力于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是深化“两病一学”公益项目。白内障救治项目累计救治244万例,累计需补助58万例学前学普项目累计受益儿童达到70万名;强直项目救治1.3万人。二是创新开拓乡村振兴“两项工程”。举办中国乡村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峰会,发布九个特色产业蓝皮书,举办10个平行论坛和现场展销活动,引进相关企业在南疆叶城、和田和皮山三县投资兴建年加工能力50万吨核桃产业加工基地。三是统筹推进社会帮扶网三个平台建设,开展公益项目“三化”建设。四是启动千名专家、万名志愿者参与乡村振兴行动。267名专家,邀请专家参与促进会各项目论证、调研观摩、蓝皮书编写、筛查义诊、项目评估等活动476人次建设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平台,注册志愿者4850名,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199场次

张梦欣介绍了强直项目开展情况。她表示,农工党中央作为强直项目专家指导单位,积极发挥在医药卫生领域的优势,组织医疗专家对项目进行业务指导并深入一线开展医务培训、筛查义诊;在全国政协会议期间提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救治的建议,做客央视新闻,宣传强直项目所取得的成果;积极协调资金为毕节市和辽宁省生活困难的强直患者提供兜底补贴,充分保障了项目高质量运行。目前,项目已签约定点医院1003家,开展项目业务讲座和义诊活动849场,集中筛查1.74万人,培训基层医护人员3.2万名。救治 1.35万人,支付补贴968.5万元。去年新增救治农村患者增长58%;支付补贴增长83.2%,实现救治总人数超万人,拨付补贴近千万的突破。

杨关林对刘永富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农工党中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把定点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医疗、智力、产业、公益、文化、消费帮扶,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每年均获得“好”的最高等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应有贡献,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受到表彰。下一步,将继续支持强直项目深入实施,并与促进会加强公益项目合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促进会副秘书长侯明,健康公益部副主任张奕陪同走访。(健康公益部)

 

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一行走访农工党中央机关 

座谈会前,刘永富一行参观农工党中央党史陈列室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