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会长一行在拉萨开展青稞牦牛产业调研

2023-08-23 09:33 来源:原创

8月4日至5日,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率队一行在拉萨市开展青稞牦牛产业调研。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次仁平措,自治区党委农办(乡振办)主任、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庄红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张海波,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江华,拉萨市副市长潘文卿等同志参加调研。

4日上午,调研组参观考察了拉萨市达孜区阳光庄园农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强向调研组介绍了牦牛肉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调研组对该企业的产品品类、销售价格、产能产值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之后,调研组一行赴西藏索朗兴青稞有限公司调研青稞产业生产加工情况,副总经理张喜德介绍了企业和产品基本情况,调研组参观了青稞米、面加工生产线。

刘永富会长一行在拉萨开展青稞牦牛产业调研

阳光庄园农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牦牛产业

5日上午,刘永富一行赴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调研,农科院院长曹永寿陪同参加。在农科院试验田,专家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青稞良种选育、推广、种植情况。在农科院食品所,张玉红副所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历年来青稞产品研发成果和推广情况。刘永富对农科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要做好青稞良种培育工作,加快良种推广,为百姓增产增收再创新功;要加快青稞产品深加工研发,提升青稞产品附加值,利用好青稞控糖功效,做适应市场需求的健康食品,推动青稞产业发展。

刘永富会长一行在拉萨开展青稞牦牛产业调研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调研青稞育种情况

之后,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西藏奇正青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西藏奇正董事长雷菊芳陪同调研,调研组参观了青稞产品生产线和青稞博物馆,详细了解西藏青稞历史、企业发展情况和产品研发情况。调研组对雷菊芳董事长为西藏青稞产品研发和推广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敬佩,促进会将在产品推广和区域品牌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西藏青稞产业发展。

刘永富会长一行在拉萨开展青稞牦牛产业调研

西藏奇正青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调研青稞产品加工情况

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二级研究员罗晓林,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研究员王丽丽,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副秘书长欧宏新、宣传联络部主任李洪杰,中国社会帮扶网副总经理张楠参加调研。(促进会宣传联络部)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