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核桃红枣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23-07-20 09:09 来源:原创

7月18日,南疆核桃红枣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前,由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率队,赴南疆地区开展为期五天的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先后前往和田县、皮山县、叶城县、泽普县等地区对当地核桃红枣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摸底。

此次会议由刘永富主持,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郝勤芳,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库来西•玉素甫,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师戈里参会。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河北农业大学、新疆林业科学院、新疆农业科学院有关专家,相关企业代表,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南疆核桃红枣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南疆核桃红枣产业发展座谈会

会上,师戈里详细介绍了新疆自治区核桃红枣产业发展情况;各企业代表在介绍企业发展情况的同时阐述了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建议;与会专家对南疆核桃红枣的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促进会副秘书长欧宏新介绍了促进会目前开展的特色优势产业帮扶工作,通过“三培、四活动”即生产技术、加工技术、市场销售培训和开展观摩交流、对接会、消费帮扶、科技赋能(蓝皮书),助力南疆核桃红枣产业发展。

南疆核桃红枣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南疆核桃红枣产业发展座谈会

郝勤芳提出,新疆林果业要根据市场变化不断改革创新,产品应多样化发展,适应市场需求,适应不同人群消费。库来西对刘永富会长率队来疆调研表示真诚的感谢,对调研组不辞辛苦的工作表达由衷的敬意,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后续工作做好做实。

刘永富介绍了此次调研情况,他表示,促进会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工程和产业带头人培养工程将把南疆地区作为重点来实施,作为促进会援疆的具体行动推进。动员各方积极参与、深度合作,实干、快干、大干、干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农民收入,让企业盈利,消费者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刘永富强调,发展南疆核桃红枣产业,一要提高认识,产业发展不仅具有经济利益,更有政治意义;二要聚合力量,充分发挥党委和政府、基层组织、专家、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优势,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三要科技引领,加强一二三产培训;四要培养龙头企业,加速改革创新;五要招商引资,培育新动力;六要务实启动,尽快完善南疆核桃红枣产业培育方案,签订合作协议,加速项目落地。(促进会宣传联络部)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