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会长带队在喀什开展产业调研

2023-07-18 10:54 来源:原创

715日至17日,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率队在喀什地区开展产业调研。新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新疆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库来西•玉素甫,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喀什地区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15日,调研组前往叶城县新疆美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调研核桃产业深加工情况,参观核桃系列产品生产线,详细了解原料收购、加工、销售等情况。赴巴仁乡(5)村核桃丰产园调研核桃种植情况,刘永富与当地干部群众在田间地头亲切交谈,在详细了解核桃种植面积、产量、收益、林下间作、田间管理等情况后,刘永富提出,要充分发挥协会、村委会、合作社作用,优化品种,科学种植,实现机械化采收。在叶城县核桃交易市场,刘永富在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前驻足,认真听取负责人介绍市场实时交易数据统计、月度交易总额、交易行情、农产品价格指数等交易情况。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泽普县金凤泽普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调研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情况。在泽普县阿克塔木乡5村红枣示范园,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刘永富提出,田间管理要精细化,科学化修剪,科学化施肥,不断优化品种、品质。当天,调研组还调研了金凤泽普苹果种植基地。

刘永富会长带队在喀什开展产业调研 

叶城县调研现场

刘永富会长带队在喀什开展产业调研 

巴仁乡(5)村核桃丰产园

16日,刘永富率调研组一行前往麦盖提县红枣产业园,了解麦盖提县红枣种植核心区红枣种植情况,红枣期货交易情况,参观了红枣期货交割仓库和新疆果业红枣分拣生产线。在央塔克乡新疆红枣产业技术体系塔西综合试验站科研示范基地,刘永富同现场科技人员深入交谈,他说道,要加速推进品种改良,积极推广科学种植技术,向农户提供简单明了的田间管理操作手册,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之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万方福田示范田,河北农大教授毛永民现场指导农户修剪枝技术。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新疆刀郎阳光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七繁育场,调研安格斯肉牛养殖、育肥、屠宰及良种繁育情况。

刘永富会长带队在喀什开展产业调研 

央塔克乡新疆红枣产业技术体系塔西综合试验站科研示范基地

17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通过对核桃、红枣等产品加工,提升了产品附加值,通过“电商企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的运营模式,公司效益稳步提升。下午,在喀什召开了核桃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刘永富会长主持,喀什地区有关领导和企业参会。会上,喀什地委副书记宿召兵汇报地区核桃红枣产业发展情况,企业家提出股份制改革政策支持、自媒体平台流量倾斜、协调央媒宣传报道、产品物流政策支持、消费帮扶支持等意见建议。刘永富都一一给予回应。各位专家就喀什地区核桃红枣的种植、加工环节给予技术指导和建议。努热木•斯玛依汗副主席在会上表示对刘永富会长雷厉风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表示敬佩,对调研组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地方要认真领会永富会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专家的意见建议,加紧贯彻落实。刘永富强调,喀什地区核桃红枣的产业发展,一要做好一产,提升品质,提高产量;二要做强二产,产品通过粗加工提升附加值,并向深加工发展,当地政府要给予企业良好发展环境,把二产留在当地,解决就业,增加税收;三要做优三产,多措并举不断拓展销路,不仅卖到全国,还要放眼世界。

刘永富会长带队在喀什开展产业调研

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刘永富会长带队在喀什开展产业调研 

核桃产业发展座谈会

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河北农业大学、自治区林草局、新疆林科院有关专家,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促进会宣传联络部)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