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会长一行赴皮山县开展产业调研

2023-07-16 15:43 来源:原创

7月14日,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一行赴皮山县就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新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新疆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库来西•玉素甫,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和田地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刘永富一行前往安徽(三峡)皮山县工业园区,参加皮山县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基地启动仪式,并参观了基地直播间。赴皮山县三峡幼儿园调研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情况。前往皮山县林果科技培训基地调研当地核桃产业情况,详细了解核桃种植面积、品种、产量、销售等有关情况。

刘永富会长一行赴皮山县开展产业调研

皮山县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基地启动仪式现场

刘永富会长一行赴皮山县开展产业调研

皮山县核桃种植基地

当晚,在皮山县召开了帮扶座谈会,会议由王良友主持,皮山县委书记冯武年在会上详细介绍了皮山县产业相关情况,云南摩尔董事长张跃进和湖北金钰恒昌董事长王帅向会议作了关于投资皮山县产业有关情况的汇报,三峡集团社会责任办主任李磊在会上表示,三峡集团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口支援任务,一如既往的支持皮山县乡村振兴建设,加强与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的合作,加速推进产业项目落地。

刘永富会长一行赴皮山县开展产业调研

帮扶座谈会

刘永富在总结讲话时说,南疆地区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代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南疆的关心与支持,代表了各地区、各部门对南疆的支援,以及对口援疆企业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努力,为此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地方坚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速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一要坚持抓党建,二要培养人才,三要兴产业,四要发展与稳定两手抓,最根本是要不断激发干部和群众的内生动力,深挖潜能,勇于创新。刘永富表示,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配合三峡集团做好皮山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工作,配合投资企业发展皮山经济和产业,帮助拓展特色优势产品的销售渠道。

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河北农业大学、自治区林草局、新疆林科院有关专家,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促进会宣传联络部)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