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福寿中国》发布 “光明扶贫工程”项目成果

2019-10-08 15:01 来源:原创

央视《福寿中国》发布 “光明扶贫工程”项目成果

  10 月 7 日,夕阳红栏目特别节目《福寿中国—2019 重阳盛典》在CCTV-12社会与法频道播出。在扶贫公益项目的发布环节,现场发布“光明扶贫工程·白内障复明”项目的成效和成果,介绍中国社会扶贫网众筹渠道,呼吁全社会都参与到扶贫为老的公益事业中来。

  8月8日,刘永富主任对“光明扶贫工程·白内障复明”项目参加《福寿中国—2019 重阳盛典》现场发布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夕阳红节目办好”。国务院扶贫办夏更生副主任在节目现场向全国 2.5 亿老人送出节日的祝福,夏主任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千年夙愿,百年梦想,广大老年朋友为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奉献,愿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关照老年人,让他们共享小康荣光,共度幸福安康晚年好时光”。

  节目中,主持人采访了爱心人士王堃和贫困白内障患者史功河老人,老人特意带来家里的大枣和花生,握着王堃的手激动地说:“眼睛治好以后,眼前亮了,看的清楚了”,老人的朴实和真情感动了现场的每个人。

  “光明扶贫工程·白内障复明”项目自 2018 年 3 月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在全国 20 个省(市、自治区)的 1000 多家定点医院开展,累计免费救治贫困地区患者 11.2 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 10.3 万人。救治信息通过社会扶贫网上公示,已为5万多名建档立卡患者拨付补贴 5000 万元。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