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扶贫工程收到首笔个人百万捐款

2017-07-10 14:43 来源:原创

     7月7日,刘保松博士在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以个人名义向光明扶贫工程捐款一百万人民币,该笔捐款将用于河南驻马店等地区实施建档立卡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刘保松博士表示希望通过光明扶贫工程为健康扶贫敬献个人的绵薄之力,更希望以此为开端号召更多的企业与个人参与健康扶贫,为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光明扶贫工程是由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计委分别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有关指示精神发起制订的健康扶贫项目。该项目计划用两年左右的时间,为全国22省2100多个县约1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负责该项目的组织实施,以及救助资金的筹集、管理、拨付等工作,并通过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官网、中国社会扶贫网向社会适时发布项目进展情况。

 

光明扶贫工程定于7月20日在河南驻马店地区正式启动项目试点工作,并将在总结试点实施经验后陆续在全国逐步展开。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