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光明扶贫工程启动: 中西部22省份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2017-07-28 10:07 来源:


由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计委联合发起的全国光明扶贫工程近日在河南启动试点,将为中西部22个省份、2125个县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救治手术。

 

光明扶贫工程被列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之一,试点将首先为河南驻马店市周边9个县约50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救治手术,在总结试点经验后全国逐步推开。救治手术采用的是超声乳化技术,切口只有3毫米左右,植入人工晶状体后不用缝针就能实现复明。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将通过社会筹集救助资金的方式解决患者自付部分的手术费用,进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白内障是老年人视力丧失最常见的原因,一些贫困白内障患者由于经济能力所限,不能及时进行手术,引起不同程度的视力障碍甚至失明,无法正常地生产、生活,给患者及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生活负担。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王家华:围绕着889家三甲医院,和1134家贫困地区的县级医院,做好平台建设对接。我们通过这样一揽子的定点帮扶,把城市的优质医疗资源,包括医生,和贫困地区医护人员的培训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得城乡一体化,共同来打好脱贫攻坚战。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