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农村金融”京农贷”助力平顶山精准扶贫

2017-03-31 14:24 来源:中国科技网

  随着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成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点。农业是我国的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但受限于农村的地理、历史、金融意识等原因,金融在农村并未完全开花结果。而近几年来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用数据技术等方式发展农村金融得到了实践,对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京东农村金融“京农贷”与中华联合保险在平顶山打造的“合作社渠道+保险服务+京农贷数据化风控”模式就是最好的一个案例,该模式以互联网大数据金融服务为杠杆,助力平顶山形成了”猪吃有机料,粪施有机田,出产三无肉,直供上海滩”的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链,用互联网金融输血,用”互联网+”造血,助力形成了供给侧改革的平顶山范本。 

  以金融科技立身的京东金融表示,拥有9亿人口的农村,金融需求远远没有得到满足,目前仍是一个巨大的蓝海。此外,给农民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信贷和理财服务,让农民能够更好的创造财富、活得更有尊严,是一家金融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因此必须在这一领域全力深耕。 

  作为京东农村金融的信贷品牌,“京农贷”不仅着重解决农民的资金问题,更追求如何激发农村经济的内生动力,帮助农村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2016年3月,“京农贷”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了平顶山农村地区,协助当地探索现代生态循环农业。 

  基于平顶山地区的农业现状,京东农村金融“京农贷”因地制宜,联合中华联合保险,与当地政府深度合作,在平顶山打造“互联网+保险+信贷”农贷保新型网络融资模式,通过平顶山现代养殖专业合作总社渠道+保险增信+京农贷数据化风控的模式为平顶山农户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从2016年3月到12月,“京农贷”项目在9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服务平顶山现代养殖展业合作总社近两百社员,整体授信规模达2亿。同时“京农贷”还将依托京东物流,电商,金融生态,为平顶山生态循环农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用“互联网+”的思路帮助平顶山种养循环模式的进一步升级迭代,  推动平顶山实现“农林牧相结合,种养家一体化,保贷担相配套”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截至2016年11月,京东农村金融已经在全国超1700个县、30万个行政村开展了各类农村金融业务,帮助全国近一半的农村地区,实现了经济新发展。 

  在年初内部年会上,京东金融将“坚持深耕农村金融战略不动摇”作为2017年六大战略重点之一。在所有的金融服务场景之中,农村金融将是重中之重,京东金融愿意与合作伙伴一同开拓创新,共同在金融科技扶持农村经济的路上磨砺砥行,帮助三农实现可持续发展,激发农村内生动力。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