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集团帮助剑河贫困县一夜销售“滞销土鸡”8000只

2017-03-31 14:16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从媒体得知国家级贫困县剑河县贫困户饲养土鸡大量滞销的消息,国务院扶贫办领导高度重视,与苏宁云商集团取得联系。苏宁云商集团迅速响应,董事长张近东要求集团全力以赴参与电商扶贫,把推销剑河县贫困户滞销土鸡当成集团党员“两学一做”一次生动的实践课,克服困难,及时调整,立即腾挪,将原来已售出的数百万广告费损失由公司自行承担,同时成立扶贫现场联合作战指挥部,并指派专业团队从贵阳奔赴400多公里的剑河积极对接,同时有效发挥已开设的北京苏宁扶贫示范店作用,开展题目“畅享原生态,买一只小黄鸡,献一份爱心”的活动。在如何保障产品质量问题上,苏宁通过联合地方相关部门,确保每一只鸡经过屠宰品质检测后,直接进行无菌真空包装打包,保证48小时温度不变,白条鸡不变质。截止到12月11日下午5时,14小时完成线上线下推广工作,苏宁一夜间线上线下销售的“剑河小香鸡”超过8000只,目前已销售11000只,其中98%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养殖,贫困户因此增收21.56万元。

“原生态  健康小黄鸡”爱心扶贫行动,不但吸引消费者广泛关注,销售效果也极大提振了当地贫困户“鸡农”的信心,扩大了“剑河小香鸡”的品牌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