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助力北京市抗疫保供及春节保障工作

2021-01-19 16:13 来源:首都之窗

  京东集团高度重视对北京及周边地区的保供工作,在市里的统一部署下,加大投入,提前做好相关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的采购、储备、运输、配送及人员安排:

  一是全力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快速、畅通。2021年河北出现疫情后,京东物流第一时间响应需求,连夜将首批3000顶棉帐篷快速运往河北。石家庄所有快递小哥坚守一线,严格做好包裹消杀及员工防护工作,通过统筹调配运力资源,落地无接触配送服务点,坚持运营服务不停摆。京东健康确保口罩、额温枪、洗手液、酒精湿巾等防疫物资足量供应。同时,京东健康的线上问诊平台为居民提供免费问诊服务,包括呼吸科、中医内科等多个科室,解决居民疫情期间看病不便的问题。

  二是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安全、充足。京东零售第一时间联动协调品牌方和供应商,充分保障京津冀地区米面粮油、肉禽奶蛋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京东生鲜将原有的备货量提升至此前的3倍,并坚持“逢鲜必检”,入库生鲜做到全批次核酸检测,冷链作业人员每周进行核酸检测,所有场所定期消杀,全力保障居民菜篮子供应充足、安全。此外,京东各类线下业态,包括京东七鲜超市、家电专卖店、联盟大药房等门店均正常营业,并通过更加灵活的方式为当地居民提供安全、方便的服务。

  三是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商品供应及物流配送及时、高效。在1月20日至218日京东年货节期间,我们将准备丰富的年货商品,包括近百万款来自全国各地的家乡年货、数万款年货礼盒。结合北京提出的“在京过大年”倡议,京东将针对可能增加的线上消费需求,加大基本生活用品、酒水饮料、休闲食品、特色年货等商品的储备。同时,京东物流的“春节也送货”服务将进一步扩大范围,即使在除夕至大年初三,消费者也可在全国30个省份、近300个城市、1500个区县正常下单收货。同时,我们将保证高时效服务,在北京等城市,购买京东自营商品的消费者,大年初一上午下单,下午就能收货。京东快递也将在北京等全国200多个城市提供全年不打烊寄递服务,满足消费者寄年货的需求。

  在确保消费者春节期间享受年货供应不间断的同时,京东2021年将投入近1亿元,为坚守一线、原地过年的快递小哥们提供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补贴、福利,并在仓库、分拣中心、快递营业部等场所,举办一系列文化关怀活动,让员工即使异地过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通过以上措施,我们希望充分发挥京东在供应链、物流、技术等方面的能力优势,为抗击疫情和春节保供,切切实实贡献京东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