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刘伟校长致信祝贺四川荣县首届“人大班”开班

2021-01-19 09:1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团委

  1月11日,四川荣县首届“人大班”举行开班仪式,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致信祝贺,向“人大班”全体师生致以诚挚问候。

中国人民大学刘伟校长致信祝贺四川荣县首届“人大班”开班

  刘伟在贺信中首先向加入首届“人大班”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了我们国家未来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伟大的祖国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这一时期也是同学们人生最有活力、最有希望、最应该奋斗的年华,最美好的青春将与国家和民族同行!

  刘伟表示,中国人民大学首任校长吴玉章老先生出生在荣县。新中国成立后,吴老曾三次回到荣县,每次都会关心家乡教育的情况。从2010年起,中国人民大学连续10 年先后选派77位研究生支教团同学来到荣县支教。此次在荣县成立“人大班”,就是希望传承吴老教育精神,投入更多力量、资源与关爱,帮助荣县的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丰富文化知识,涵养高尚品德,早日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时代新人。

  刘伟勉励“人大班”全体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求学向善,不负青春韶华,争取早日成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一个好成绩,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开班仪式上,自贡团市委书记俞秉兰,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爱华,首届“人大班”学生代表张金凤、舒星等先后发言。中国人民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张志立介绍了“人大班”项目情况。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荣县县委党校副校长宋友文,以线上方式为荣县首届“人大班”学子讲授开班第一课——《奋斗的人生最美丽》,从思考人生的意义、体悟奋斗的快乐、让学习成为习惯三个方面,勉励“人大班”学子们“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先后在云南兰坪、新疆塔城和四川荣县建立“人大班”, 经过不懈努力,逐步形成了以“人大梦·西部情”为核心品牌的特色公益项目体系,开拓了课堂教学、校园成长、地区实践、域外游学四位一体的育人平台,为当地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