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

2020-10-29 16:22 来源: 人民邮电报

  10月28日上午,中国电信2020年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表彰中国电信2020年脱贫攻坚奖获奖者,对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部署。中国电信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正茂,党组副书记邵广禄,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桂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集团扶贫战线的拼搏奋斗、不懈努力下,中国电信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集团公司4个定点扶贫县和2个对口支援县全部脱贫摘帽,连续两年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中获评最高等次“好”(2018年央企第六、2019年央企第三),获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各级公司也出色完成了地方政府交办的扶贫任务,承担的1400多个帮扶村接近全部脱贫摘帽。2019年,中国电信13个接受地方扶贫考核的省级公司中,11个获得最高等次评价。

李正茂、邵广禄、刘桂清参观线下展览

 

  会议强调,全集团要保持高昂的攻坚精神,把中国电信红色基因传承好,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落实好,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贫困群众满意的脱贫答卷。

  一要继续压实责任。集中力量坚决完成剩余脱贫任务,把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确保项目惠及贫困群众。

  二要巩固脱贫成果。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指示要求,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各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指导督办,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强化扶贫考核和监督检查。

  四要探索科技扶贫。通过探索引进先进技术、先进产业和现代商业模式,促进贫困地区市场经济发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五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做好干部培养爱护,让扶贫干部政治上有奔头、工作上有舞台、生活上有保障。

  六要做好总结宣传和交流。讲好中国电信脱贫攻坚成功经验和感人故事,积极与社会各界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提高扶贫效果。

李正茂、邵广禄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对在中国电信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授予87个先进个人“贡献奖”“创新奖”,并纳入中国电信荣誉体系;授予15个先进集体“组织创新奖”,李正茂、邵广禄为27位获奖代表现场颁奖,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会议还安排了获奖代表发言、扶贫干部培训、参观脱贫攻坚网络展等多个环节,多维度搭建起线上、线下交流展示平台,宣传推广脱贫攻坚新举措好方法,在集团上下营造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获奖代表进行扶贫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以“现场﹢视频﹢网络”方式召开,集团公司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脱贫攻坚奖获奖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公司主要负责人、扶贫工作分管负责人、扶贫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30余个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其余获奖个人和获奖集体负责人,中国电信派驻4个定点扶贫县和2个对口支援县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通过网络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