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为村”平台发起 “疫情防控,我们在努力”话题

2020-04-29 09:47 来源:原创

  129日,湘西自治州保靖县迁陵镇茶市村党支部书记吴宗江打开手机,熟练地点开为村平台“灵韵茶市”说:“不到一天,点击量651人次了,这个帖子在为村是以村委通知的形式下发全村的,主要是本村村民看,效果很不错”。128日下午,吴宗江在为村“村委通知”中发出《茶市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通告》,在24小时内,几乎所有村民都查看了通知。

  为村在少数民族地区贵州省黎平县在“腾讯为村”平台上发布了侗族语言视频,向各个村寨传达;延安市宝塔区在“腾讯为村”平台上发起“疫情防控,我们在努力”的话题,经过官方推荐后,短短几天就有3935个村庄在线参与,村民浏览量超过617.9万;山东菏泽市巨野县为村管理员婉华自编肺炎疫情宣传的快板书发布后,得到村民响应,纷纷表示“自己好好在家待着就是对国家最大的支持”;湖南保靖县迁陵茶市村驻村第一书记彭司进在平台上更新发布湖南疫情进展,并广为宣传村民过年不串门、不聚餐的事例,得到村民点赞和响应;广东汕尾市海丰县平东镇南门村将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上传至平台,供村民第一时间掌握。还有更多的村两委利用“腾讯为村”平台的互动性,在本村发起“书记倡议、村民响应”的在线活动,将疫情防控信息精细化传送到每户村民。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