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强化使命担当开创扶贫新局面

2019-12-01 13:40 来源:原创

中国电信强化使命担当开创扶贫新局面

2019年8月,中国电信集团柯瑞文董事长前往青海久治县沙科村贫困户才本家走访慰问,详细询问才本一家面临的困难,鼓励他坚定信心勤劳致富


  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中国电信始终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发挥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作用和全程全网优势,举全集团之力,全力以赴推进网络扶贫、信息化扶贫、资金扶贫、产业扶贫等的多位一体扶贫体系,形成并深化了大扶贫格局。

  中国电信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从组织领导、资金投入、选派干部等多个方面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开创了扶贫工作新局面。

  2018年以来,中国电信在央企中率先调整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在通信行业率先成立专职扶贫工作机构——扶贫工作处,并选派优秀干部充实力量。中国电信还3次召开全集团扶贫攻坚会等,7次召开党组会、12次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专题研究部署、落实脱贫攻坚举措。集团领导18次到贫困县开展扶贫专题督促检查调研,研究推动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

  各省公司则积极接应安排,通过投入帮扶资金、派出挂职干部、实施扶贫项目等方式助力扶贫攻坚,目前,各级公司共选派3884名扶贫干部,其中专职1404名,兼职2480名。

  在定点扶贫方面,2018年以来,中国电信累计在“4+2”(盐源县、木里县、疏附县、田林县、久治县、边坝县)扶贫县投入扶贫专项捐赠资金超5.5亿元,为6县脱贫摘帽提供了有力支持。为4个定点扶贫县培训技术人员、基层干部超5000人,从“我买”和“帮卖”两条线帮助销售扶贫产品6000多万元,引入产业投资1128万元,共涉及27个扶贫项目,仅2019年上半年就带动172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40名贫困人口转移就业。

中国电信强化使命担当开创扶贫新局面

中国电信集团刘桂清副总经理现场调研指导凉山州幼教点辅导员利用中国电信援建的“学普”项目平台开展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