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项目喜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16-12-07 10:24 来源:北京大学官方网站

12月1日至4日,由共青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共广州市委共同主办的“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广州市保利世贸博览馆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汇聚一堂,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为中国志愿服务的发展献计献策。

由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发起并开展的“言传远疆在线教育项目”从全国1500多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言传远疆在线教育项目”是为响应中央号召,结合新疆地区实际情况发起的。该项目吸收新疆当地师范类维吾尔族大学生作为志愿者,构建起一条“北京-乌鲁木齐-南疆”的空中教学纽带,向南疆地区远程输送汉语教育资源。该项目得到了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校和深圳市腾云世纪有限公司的帮助和支持。

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项目喜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北京大学“言传远疆”项目志愿者在展会现场

展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特意来到新疆展区,在“言传远疆在线教育项目”展台前,听取了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对项目的详细介绍。在得知“言传远疆在线教育”项目已经在南疆喀什地区顺利运行后,刘淇对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深入边疆、了解边疆、支援边疆的志愿服务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脚踏实地开展项目,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做到青年帮助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鼓舞青年,为新疆地区的多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表示,他们将基于本次赛会提供的平台,认真向其它优秀志愿团队学习,不断努力、继续坚持,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践行并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新疆社会长治久安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 京ICP备1604085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8号,邮编:100089